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报告
2014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在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0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3月21日下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研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13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主持会议。
    史蓉蓉指出,2014年是我国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随着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深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技术性人才需求的增加,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及时有效跟进,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引导大学生自觉把追求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迫切需要我们认真研究,探索实践。
  史蓉蓉要求,全省高校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创新工作思路,在真抓实干中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创新教育方法为抓手,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以思想理论武装为重点,以提高舆论导向能力为目标,牢固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导权;要以网络内涵建设为中心,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化为契机,发挥网络在高校思政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长彭祖雄,全省本科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学工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及高职高专分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领导130余人参加会议。
    江西师范大学周利生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专题报告,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九江学院及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介绍了自身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和经验。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