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      浏览: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进一步做好新发展党员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12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于信工楼E415会议室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新研究生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学习二十大,青春献给党”主题党课。研究生自动化系21级党支部副书记叶俊翔主讲,信息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伍恒老师出席,20名新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在叶俊翔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新党员同志面对肃穆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宣誓,表达对党的赤诚之情及入党的坚定决心。

宣誓结束后,叶俊翔同志以“学习二十大,青春献给党”为主题,结合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先后从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又结合今年度南昌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的生动形象。在党课结束时,叶俊翔同志讲到:“成为一名党员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大事面前要挺身而出,要率先垂范,要起到带头作用,时刻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来规范自身的行为,约束自己的行为,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为党旗添光彩。”

党课结束后,伍恒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向20名新党员同志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指出,各位同学入党时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本次新党员宣誓仪式暨主题党课是对全体新研究生党员同志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为新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了与会党员践行责任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争做合格新时代青年党员。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