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7-04-14[关闭

    “格物致新 厚德泽仁”,4月13日晚,南大前湖研究生院108室举办了一场“学术交流讲座”。
    科研之路道阻且长,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陈婧通过对百度、谷歌、开世览文等资料收集网站的介绍到以“篇名”和“主题”进行横纵搜索,直接引用和间接引用的格式问题,再到“云笔记”的应用,对文献收集、筛选、论文格式和读书笔记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公管学院的王鲁豫对陈婧同学所做的“挑战杯”的课题——“餐盘回送的制度变迁”进行了提问,是否以个案能构成制度变迁?对此,陈婧对此进行了专业的回答,包含了起源、诱发机制并形成回路的个案是能构成制度变迁的,并从“课题”和“研究”的区别对其进行了阐述。
    法学院的刁宗明从形式意义和实质意义两方面对“罪刑法定”原则进行了解读,并用比喻的手法阐述了刑法和“罪刑法定”的关系,即“罪刑法定”是套在刑法上的“紧箍咒”。
    法学院的唐璐学姐提到法律条文不可能穷尽所有可能,那么在惩恶扬善的本质与罪刑法定规则产生冲突时,应当如何选择?对此,刁宗明从现实和立法角度进行了回答。
    之后,问及博学论坛举办方负责人张婧涵对举办多次博学论坛的感受,张婧涵同学称通过博学论坛的举办不仅有益于自己研究课题的开展,同时学到了学科外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视野,也希望通过每期的博学论坛使更多的同学受益。
                                       
校研究生会  陶冶华 报道

 










上一篇: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