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八季第二期开讲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7-04-14[关闭

      11月16日晚,研究生前湖博学论坛第八季第二期在研究生院108室如期举行。本期两位主讲人分别是南昌大学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晓月和理学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思鸿。
    第一位主讲人杨晓月以“尿布与啤酒”的例子开场,使大家通过这个生动的例子更好的理解关联分析。关联分析应用在我们生活中的诸多方面,她从关联规则挖掘、Aporiari算法及关联分析应用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关联分析的两个步骤。并针对Aporiari算法的不足,向大家讲解了改进Aporiari算法的方法。对于关联分析的具体应用,杨晓月以销售、移动通信等领域向大家做了详尽的阐述,探讨了如何在大规模数据库中寻找有趣的关联关系。
    第二位主讲人张思鸿以“黑金的崛起与发展,神秘而璀璨”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黑金”即石墨烯的崛起,并详细地阐述了石墨烯的几种生长制备的方法、介绍了石墨烯优越的物理特性以及石墨烯在科技上的广泛应用前景,如: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超级计算机等,此外还有在医疗、航天、军事方面的应用。他在最后的介绍中,就石墨烯的现状和未来展望做了具体阐述,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优缺点,并通过视频讲解引领大家感受到了“黑金”所带来的无穷魅力。
    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两位主讲人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主讲人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做出了回答。至此,本期博学论坛顺利落下帷幕。

新闻中心 陶冶华










上一篇: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