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面试经验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准毕业生就业必看攻略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29:00  文章来源:  浏览

一、就业信息来源:

1.各大就业信息网

中国公共招聘网

http://www.cjob.gov.cn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http://wwww.ncss.org.cn

中国国家人才网

http://www.newjobs.com.cn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

http://www.chrm.gov.cn

中国就业网

http://www.chinajob.gov.cn

中国人事考试网

http://www.cpta.com.cn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

hrss.jiangxi.gov.cn

江西人力资源网

hrs.jiangxi.gov.cn

江西人才人事网

www.jxrcw.com

南昌大学就业信息网

www.jy.nuc.edu.cn

前程无忧

www.51job.com

联招聘


2.官方就业微信公众号

如:NCU就业在线

南昌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提供就业指导、招聘汇、企业帮等一系列服务

江西微就业

为江西省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及信息服务


二、求职简历制作

1.制作:每个公司每个岗位的诉求会有重点与差别,建议每面试一家公司更改一次简历,突出你的自身能力与公司岗位相匹配的点,展现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优势。

2.排版:简历的排版要与公司以及求职岗位的风格相对应,比如管理岗更注重学生工作经验、技术岗更注重科研论文经验。在填写时,建议用数字化指标代替大段的文字描述,内容尽量简洁明了。


三、面试技巧

1.着装:着装得体是面试的基本礼仪面试前应首先了解应聘的公司是否有着装要求面试着装往往不需要太华丽简单、大方的穿搭就是最好的,简洁干练的西装套装能体现严谨的态度。

2.面试技巧:收到面试通知时,不要卡时间到达,要提早到,预先给可能发生的意外留下时间。在面试前,首先要对各种各样的面试问题先写一个回答稿,自己不断的改进,才能在面试时做到从容不迫;其次,一定要对公司和岗位职责有很充分的了解,才能证明自己想来这里长期工作的意愿,并且能展示自己对于此岗位的了解。在面试中,首先,除了要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也要展示出对公司的热爱,非常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其次,突出重点强调自己在某一两个方面的过人之处,坚持主动地强调你的长处,以及你如何将自己的不足变成优势。


四、就业权益维护

在求职过程中,不免遇到各种各样可能的“陷阱”如:虚假广告陷阱、传销陷阱、协议陷阱,求职者们应该学会使用政策法规来保护自己。

1.投递简历要慎重:投递简历一定要选择正规大型的招聘网站或者公司人事招聘指定邮箱。在接收到面试电话时,首先核实自己是否投递了简历,避免上当受骗。

2.女生避免单独应试:每年都会发生女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受骗,甚至受到人身伤害的事件,因此女生到外地求职最好结伴同行,避免单独去陌生的地方。

3.拒交任何费用:在应聘过程中,求职者有权利拒绝交纳任何费用,如果有单位强行收取,可以向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申诉,善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