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南昌大学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01 09:30:00  文章来源: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5年10月29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前湖校区音乐厅隆重召开,来自全校各院系的63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楠熙主持。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校长助理李培生,党委研工部部长傅小龙,校团委书记郑璐,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吴臻,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捷,副部长饶武元,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毋山蒙出席了此次会议。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十余所省内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也应邀参会。
 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毋山蒙宣读了省学联贺信,信中对南昌大学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同时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海南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也发来了贺信和祝贺视频。
大会预备会议阶段,听取了《南昌大学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南昌大学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
 大会听取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所作的《南昌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执行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南昌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执委会所作的《南昌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规划》和医学部研究生会所作的《医学部研究生会工作规划》。
 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教授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校长助理李培生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
 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教授指出,近年来,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领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树立我校良好的学习风气,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辛洪波副校长希望,研究生会要认真总结我们历届研究生会成功开展一系列活动所积累的成功经验,把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博雅”学术文化节等活动,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要认清挑战,注重思想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开拓研究生会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并最终造就一支高素质和走在时代最前沿的研究生干部队伍,不断推动研究生工作的蓬勃发展。希望所有的研究生同学,能够团结协作,发奋努力,在个人发展和成才过程中,从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认识肩负的崇高使命,以不懈的努力和饱满的精神推动我校辉煌百年工程的实施。
 南昌大学校长助理李培生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对上一届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江西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南昌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的帮助指导下全体研究生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学校与研究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过去的一年我校研究生会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为研究生服务,先后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研究生道德水平、人文素养、科研能力,增强研究生认知社会、沟通师长、联络同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我省乃至全国研究生会中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李培生校助希望全体研究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决策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勤奋学习,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饶武元宣布。唐璐等28名同学当选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张楠熙等8名同学当选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执委员会委员。医学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吴臻宣读了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
 大会最后,由党委研工部部长傅小龙致闭幕词,他希望新产生的委员们能够牢记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辜负全校研究生对大家的期望与信任。他坚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广大研究生的热情参与下,我校研究生会一定能够秉承“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一定能够锐意进取,团结创新,一定能够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在《歌唱祖国》的优美旋律中,南昌大学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新闻中心 肖慧君 邓怡婷报道 杨千雪 梁叶子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