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我校在“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5  来源:      浏览: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示结束,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970支研究生队伍交卷参赛,我校研究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斩获一等奖的是来自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吴世佳、李晓彬、郑力3名同学组成的队伍,实现了近年来学校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无一等奖的突破。此外,我校今年还顺利承办江西省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优秀组织奖”,研究生参赛队伍获特等奖37项,一等奖42项。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教育,着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鼓励与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探索科研道路,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扩大数学建模竞赛在研究生中的覆盖面。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通力合作,顶住疫情防控压力,组建了专门的教练组对竞赛的参赛和指导工作做出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邀请复旦大学蔡志杰教授等专家学者开展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活动,深受参赛同学的欢迎。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03年发起,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该竞赛集中了各学科领域前沿且应用性较强的实际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对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和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研究生国家级赛事。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