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

为扎实推动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发展,3月14日,“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四期)在研究生院209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南昌大学新闻中心副主任宋志豪主讲,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宋志豪以《青年有为!共赴网络信息安全的星辰大海》为主题,为大家分析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提出了我国网信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和应对举措,并结合高校网络安全隐患、典型案例和校规校纪中有关网络安全的规定等,强调辅导员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守住校园网络安全的红线、底线、高压线,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和担当,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中。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陶思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祥龙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培训心得。

紧接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陈燕老师就江西省2022年度研究生资助政策以及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的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通过“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平台开展奖学金推荐评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讲解。

接下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面向研究生全覆盖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广大研究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底线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