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任娇艳教授、姚茂金博士应邀为食品学院师生作学术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

2019年12月16日下午2点30分,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娇艳教授、姚茂金博士应邀到食品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此次报告会由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聂少平教授主持,食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的学习与交流。

任娇艳教授主要从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营养与健康等相关方面的研究,目前重点关注嘌呤代谢相关慢性疾病,以及相关细胞模型、动物模型的细胞搭建,并利用构建的模型进行食品营养和功能因子的筛选。任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从痛风和尿酸的问题切入,分享了痛风病人发病的机理和调控途径、动物模型模拟关节肿痛的建立、功能性因子的筛选、营养配方的输出等方面的研究。

姚茂金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主要研究肿瘤微环境的演化机理,特别是固有免疫对肿瘤细胞行为学的调控免疫。姚博士的报告主题为免疫调节与肿瘤防控新模型构建与应用,主要分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免疫系统介绍;2.首次对大肠杆菌进行免疫治疗;3.基于MADM的肿瘤发生模型;4.其他肿瘤模型,以模拟有限的表型肿瘤进展。

任教授鼓励大家不仅要发表顶级论文,更要落地于做出为大众所接受的营养因子混合配方。他指出食品学科目前更倾向于用生物学的理论去解释相关问题,而化学也是发展食品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本次报告会开展顺利,气氛活跃,交流甚好。通过本次学术讲座,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学术研究的视野,同学们了解了有关食品营养的前沿知识,对同学们的科研事业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

食品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