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同学参观我校红色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10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组织研究生同学在智华科技楼A区游览了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开展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进入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讲解员余盈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场馆的基本信息。我校红色文化馆是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红色文化馆和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基地组成的,集教学、体验及研究功能为一体。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够接受沉浸式、互动式学习,还能借助现代传媒手段进行具有现场感的亲身体验。整个场馆充分的运用了江西独特的红色资源,比如场馆内的留影墙,其借助江西的四个摇篮(安源、南昌、井冈山、瑞金)、两条小道(“挑梁小道”、“小平小道”)来展现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充分的利用了江西红色资源进行体验式教学。

接下来,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在站起来部分,场馆内记录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至1978年改革开放前夕的重大历史事件,经过国人的“艰难探索、开天辟地、革命新路”,最后完成了“建国伟业”。而富起来区域的“强国之路”、“立国之本”、“兴国之魂”和“力量之源”四部分内容,充分的展示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伟大成就。最后强起来的部分,列举了我国迈进新时代的一系列重要会议及时间节点,我们看到了自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

通过此次红色文化馆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国史、党史、军史及改革开放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游览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