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博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浏览:

12月11日下午,系统分析师、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江西省计算机学会会员、MDPI Applied Sciences member,现就读于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攻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的姚磊岳教授应邀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博学分论坛,发表主题为“Find the most suitable way to guide yourself”的讲座。信息工程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姚磊岳教授回顾了过去十五年间包括管理信息系统、性能优化、大规模并发优化、管理信息系统模型等工作领域研究;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缺乏学术积累、缺乏有效的努力、缺乏长远的目标,并提出把典型的方法结合起来,改善它们来解决热点问题,找到自己的方法来解决某个科学问题,并尽量把创新放在应用上来。接着,姚磊岳教授指出在学习生活中,要关注三个问题:1、自己三到五年内的目标;2、身边是否有长者能给予自己建议;3、给自己制作一个关于时间、要求、和努力的计划。

随后,姚磊岳教授展望了未来,未来的研究工作将会把重点放在视频处理上:把行为压缩到图谱中,再放到CNN框架中做出判断,把图像中的方法应用到视频中来判断人的行为。讲座的最后,姚磊岳教授总结出一条路线:从高人指路到个人修行,从持续学习到注意细节,并且要保持身体健康,多锻炼身体。姚磊岳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心的回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论坛圆满落幕。

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