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江西省第十一届翻译大赛在南昌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

微信图片_20191104132609.jpg

2019年11月3日,第十一届江西省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在南昌大学外经楼顺利举行。本次翻译大赛由江西省翻译协会组办,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27所院校和独立学院共计37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次大赛分设普通组和专科组。通过现场角逐,并由带队老师组成的阅卷组认真仔细、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确定普通组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37名,三等奖55名;专科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此外,特设优秀组织奖,奖励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体。

当天下午17时,在外经楼201室举行大赛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江西省翻译协会会长蒋平教授主持。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华凌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命题专家和阅卷组长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过程、阅卷小组的形成过程及阅卷要求作了说明,并对此次试题进行深入的评析:选择符合翻译标准的文学作品着重考察学生的翻译能力。此次试卷相比往年难度有了一定的提升,能更深入的考察参赛者的英语功底和文学知识。蒋教授向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表示祝贺,也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再创佳绩。最后,获奖选手与优秀组织单位依次上台领奖,此次翻译大赛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1104132813.jpg

选手们在竞赛中各展才华,比赛精彩纷呈。此次大赛为大学生翻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英语才能的机会,为各高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窗口,也反映了我省各高校的英语教学实力。相信我省的英语翻译教育事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定能蒸蒸日上。

外国语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