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一路高歌 我院拿下半决赛---记南昌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2-04-1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4月11日晚6点15 第二届南昌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研院116顺利开赛。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余琼老师亲自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公共管理学院在连续赢得初赛和复赛后再次取得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弘扬雷锋精神是更需要制度还是精神”,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作为正方支持“制度”,反方法学院代表队则为“精神”辩护, 随着赛程的升级,比赛也变得越来越精彩激烈。“雷锋叔叔没户口,3月里来4月走”辩论赛在一句调侃后开场。正方认为,弘扬雷锋精神更需要制度建设;反方则认为,精神宣传更重要。正反双方8名辩手显然是有备而来,“彭宇案”、“最美妈妈”吴菊萍、“闲人马大姐”,都是双方旁征博引的对象。不大的报告厅里硬是挤下了100多名观众热心,而场上的辩手也没有让他们失望。犀利的反驳,精彩的攻辩,场上充满了剑拔弩张、惊心动魄的气氛。不仅如此,高手还在场下。在观众提问环节,同样是智慧的交锋。最后经过评委的一致商讨,公共管理学院以96对95的成绩赢得比赛,同时反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
 
(邱泗华  编辑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