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材料学院获研究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2-04-16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在校党委研工部主办的南昌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中,我院积极组织参赛队伍,不仅通过海选确定了参赛队员,还组建了智囊团帮助选手查找资料和练习攻辩。
    比赛中我院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初赛战胜理学院,辩题为电视征婚节目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复赛战胜教育学院,辩题为发展经济应不应鼓励超前消费。半决赛战胜机电学院,辩题为学术诚信重于内在自律还是外在制约。决赛辩题为当代社会,求博还是求专更有利于个人的发展,通过激烈的辩论,终于战胜公共管理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随着比赛的进程我院选手逐渐成熟,一场比一场表现好,吕凌剑和刘宇龙分获复赛和决赛的最佳辩手。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扩大了知识面、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对我们的专业学习有促进作用,是有利于个人成长的。正如我方决赛中的观点所说:广博的知识,深度的见识,再加上专业的精神,力争做到博中有专,这才是每个人发展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