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普法深壹度,法治同我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11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学楼A314教室开展了以“普法深壹度,法治同我行”为主题的普法宣讲会,参加人员为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典林和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

普法宣讲会以引导每一位学生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为根本目的,主要分为宣讲《民法典》和维权途径两部分。通过播放趣味普法视频和维权案例分析等形式,引导大家更好地做到知法、守法和用法。

宣讲会结束,杨老师结合最近频发的校园诈骗事件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冬季疫情防控,杨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做好安全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会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签名”为约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力量。

此外,学院还积极组织学院研究生以制作手抄报、视频动画、H5等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七五普法”号召。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法治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从而进一步强化学院研究生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法治氛围,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迎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