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博学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


5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博学论坛分论坛在衰老研究所大会议室顺利召开。戈峰研究员为我们带来题为《昆虫生态学研究前沿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夏斌副院长主持。

首先,夏斌副院长对戈峰研究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戈峰现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这次讲座中,戈峰研究员为我们讲解了现代昆虫生态学研究前沿与发展趋势,以及生态调控策略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戈峰研究员从现代昆虫生态学的角度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且结合了《现代生态学》、《昆虫生态学》、《昆虫对大气CO2浓度升高的响应》这三本书籍讲述了昆虫生态学相关知识,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

研究生博学论坛作为我校研究生会的品牌特色活动,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到场研究生表示通过此次博学论坛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在未来的科研生涯里将“博学”的精神和态度永远坚持下去。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