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杨六华应邀为我院学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

10月27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六华应邀在我院人文楼A143开展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陈信凌主持,杨六华教授以“新闻宣传政策法规”为主题向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进行授课。

课上,杨教授提出,新闻宣传政策法规是新闻从业人员的一门必修课,并且指出目前有关新闻宣传的法律法规有26部,行政法规有27件,部门规章有30件,有关司法解释有11件,总计94件。他指出,这些政策法规是我们新闻宣传重要的法律准则和司法依据,是新闻记者开展职务行为的有力保障,也是限制职务侵权、越权行为的有效屏障。

此次讲座上,杨教授表示,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虽然看起来复杂,但内容上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对新闻宣传的地位、作用、使命进行了规定,即规定新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应该做什么、可以做什么。二是对新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的从业规范进行了规定,即规定新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不应该做什么、禁止做什么。杨教授从新闻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从业规范方面出发,结合当前我国新闻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规案例,从八个方面强调我国政策法规对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从业规范的禁止性规定。要求新闻工作要确保新闻宣传真实性,要求新闻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禁止新闻宣传有偿新闻现象,打击新闻敲诈行为。

最后,杨六华教授以对同学们的殷切的期望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职责,学习并遵守我国的各类新闻法规,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为我国的新闻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并祝愿各位同学学业进步,在未来的新闻之路上越走越宽!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