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经管学术之——“涨强跌弱与中国股市异象”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

2019年1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教授受邀来到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外经楼201会议室作题为《涨强跌弱与中国股市异象》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会议除了经济管理学院老师还有众多大三以及研一的同学参加,学术氛围热烈而浓厚。

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主要由五部分构成:正反馈交易的不对称性;中国市场追涨强于杀跌;中国股市特有异象的解释;涨强跌弱表现出的定价能力;涨强跌弱对市场长期的影响。杨晓光教授的讲座氛围轻松活泼,内容丰富,干货十足,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杨晓光教授在报告中举国内外的例子,生动形象的为我们展示了正反馈交易的普遍性,同时也举自己身边的例子说明中国股票投资市场散户行为的特征以及其影响。杨教授将中国股市的特有异象解释为投资者情绪持续期的不对称性,对PMI发布反应的不对称性和受益波动相关性不对称性的影响,角度新颖独特。

在此次讲座的尾声,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对于杨晓光教授的报告中提出的诸多新观点表示感谢,参加讲座的同学也向蒋尧明教授的讲座相关内容进行提问,杨晓光教授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至此,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杨晓光教授此次来我院讲学,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中国股市的认识,对于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