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浏览: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19级能源与电气党支部在学院E415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研究生总支支委、辅导员伍恒同志到会指导并主持会议,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支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订了一系列周密工作方案。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专门举行了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伍恒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差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张亮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支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次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研究生支部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结合支部实际和班子成员岗位职责,及主题教育期间调研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加强监督与控制、推动研究生支部支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同学中发挥带头核心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