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南昌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


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12月4日晚19:00我院举办了2020年国家宪法日文艺晚会。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普法办副主任邓奕强;南昌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卓法184班班导史国珍;省司法厅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胡大德;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南昌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省司法厅普法办副处长张义和;省委教育工委研究室、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陈蓉主任;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元新;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严萍老师等。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等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来到晚会现场,与500余名学子共享盛会。

本次晚会以“戮力同心家国开胜境,继往开来法治展新声”为主题,分为“蓝田玉出”“青苗法鸣”“鸿鹄将至”三个篇章。开场快闪歌舞《无价之法》以欢快的歌声和轻快的舞步瞬间点燃全场。民乐演奏、歌曲串烧、诗朗诵、歌舞串烧等节目接踵而至,引起一阵阵欢呼掌声。小品《天下无诈》富有新意地以诙谐的情节来提醒同学们认识诈骗手段,提升反诈骗意识,表达了我院师生对实现美好法治愿景的期待。小品《真爱无敌》结合新修《婚姻法》,刻画出新时代下青年人“循法而行”的法律意识,体现了“法与时转则治”的新时代法治思想,寓教于乐、发人深省。最后,研究生院歌曲串烧《长空》作为结尾曲,激情澎湃的歌声和斗志昂扬的气势表达了法学院学子在人生道路上满怀希望、积极进取之情。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最后在学院全体师生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12·4文艺晚会是我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通过晚会传播法律知识,用艺术的形式传播法律精神,凝聚法治信仰。这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场梦想的旅程。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师生用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展示了奋进新时代、勇做追梦人的豪情壮志,彰显了法学院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书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增添力量。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