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浏览:

4f59f35413313d6a705ca6d922cfc64.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及要求,2019年12月11日下午16时,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外经楼316会议室开展预备党员转正暨民主评议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书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华,副书记柯贤林,以及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然后,会议第二项议程,预备党员转正,徐彤、赵佳佳同志先后宣读了转正申请,熊若男、向羽、覃丹妮等同志对该两位同志过去一段时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进行了大致的介绍,随后副书记柯贤林首先要求各位党员对于将徐彤、赵佳佳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了重要表决,最后大会成员全票通过,同意接纳徐彤、赵佳佳同志为正式党员。最后,支部组织委员熊若男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第三项议程,基层党支部述职报告。支部副书记柯贤林同志对过去几个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做了对照检查,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接下来,大会进行民主评测环节,评测进行不记名填表方式。柯贤林要求各位党员对《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如实地填写,对于党支部班子有意见和建议的要踊跃提出,对于其他党员同志要客观如实地评价。

大会第四项议程,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分别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让各位党员“出出汗”,更好地认识到自己、改善自己。

e5cefb2786b2c5546d1bf8e9b659f7b.jpg

大会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忠林发言。书记提出,我们研究生要利用这几年的时间,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理论的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组织相关的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员与群众之前的交流,走进群众。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环节,对于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