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友谊赛

为了丰富我院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积极性,在紧张的学术研究之余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缓解课程压力,增进各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学院精神文化,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篮球友谊赛于10月24日下午两点在天健园篮球场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进行。此次比赛由研一、研二和研三组成三支队伍组成。共进行三场比赛,每个队伍打两场比赛。比赛采用上下半场制,每半场的比赛时间为二十分钟,中场休息十分钟。采用赢一场加一分,输一场不加分,最后按照积分排名决定位次的方式(若出现各支队伍同分,则按照所得分数的总和决定位次)决出胜负。比赛奖品是三个不同价格的篮球,排名第一的获得价格最高的篮球。

第一比赛由研一对阵研二队伍,比赛开始,双方展开激烈的角逐,研一队伍在队长材料加工专业罗文兴的带领下,配合默契,手感火热,逐渐将比分拉大,上半场结束,研一队伍以30:13的大比分取得领先。中场休息后,下半场比赛开始,研二队伍在队长张裕赐带领下,不甘示落,开始找到比赛的节奏,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然而由于上半场比赛落后太多,最终以38:46的比分输了比赛。

第二场比赛由研一对阵研三队伍,研三队伍在队长秦鹏的带领下,跑位积极,配合默契,展示了较强的实力。由于研三经验丰富,进攻防守有序开展,而研一队伍由于刚经过一场比赛,体力消耗过大,但是仍然顽强拼搏,队员们即使累得气喘吁吁,却还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注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个球。最后,研一以51:65的比分不敌研三队伍。

第三场比赛由研二对阵研三队伍,研二队伍经过反思上一场失败的教训,调整战术,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失误明显比上一场减少,然而研三队伍凭借着身高和经验优势,配合默契,取胜愿望强烈。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双方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研三队伍凭借着微弱的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经过三场比赛的角逐,冠军由研三队伍获得,亚军由研一队伍获得,季军由研二队伍获得。比赛结束,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万聪为各支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不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我们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我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年级的友谊,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机电工程学院 拍摄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