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特邀日本京都大学船桥新太郎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      浏览:

12月6日下午15点,日本京都大学船桥新太郎教授应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南院生命科学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目为“前额叶皮层与工作记忆”的学术报告。





 





隶属于京都大学的船桥新太郎教授是该校的荣誉教授。其相关的团队长期研究额叶联想区的功能,积极阐明涉及额叶联想区域的大脑较高功能的机制。报告中,船桥新太郎教授围绕“前额叶皮层与工作记忆”的话题,从前额叶皮层的功能、发生机制和工作记忆的定义等多个方面阐明了话题中两者的联系。深入浅出地描述了当下在前额叶皮层方面的神经学研究成果,并简明扼要地展示了自身在此的研究成果。

船桥新太郎教授所展示出的渊博知识,所使用的严谨论证、所表现出的风趣语言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这次学术报告的成功开展将为生命科学学院的神经学教育带来新的启示,也会激发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学习兴趣。

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