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

为动员全体机电学院全体大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电工程学院特邀宣讲人罗荣萍书记(互联网+金奖指导教师获得者)于6月5日周五下午2点在机电楼D210召开“机电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专场报告,为本、硕级部分学院老师宣讲有关此次互联网+创新大赛的具体情况。

在此次专场报告中,罗荣萍书记为大家讲解了此次大赛“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并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还详细讲解此次比赛分为我校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国际赛道及萌芽四个版块的赛事工作。其中主赛道为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比例分别为3:3:2:2。而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的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又分为公益组、商业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均可参加第六届大赛萌芽版块有关活动,并由学校组建团队参加。还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 3-7 人。

报告会最后,罗荣萍书记对老师和同学们现场提出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并激励同学积极参加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同学们应当把握现在,抓住时机,展示自己的风采和实力,为院争优,为校争光,并祝愿大家能在此次大赛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