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观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观红色基地,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大楼红色文化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进行了小组讨论。

同学们首先来到红色文化馆的“站起来”部分,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区陈列,回顾革命历程,通过巨大的触摸屏,大家观看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短片,短片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先是“艰难探索、开天辟地、革命新路”,之后是“中流砥柱,建国伟业”,最后是“曲折前进”,详细了解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至1978年改革开放前夕的重大事件;穿过“红色历史文献”展览区,同学们来到了“富起来”部分,观看了包含“强国之路”、“立国之本”、“兴国之魂”和“力量之源”的特色展板,充分了解了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前夕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一部分是“强起来”,这里列举了迈进新时代的一些重要会议与时间节点和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在展厅内,面对鲜红的五星红旗,同学们握紧拳头,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饱含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爱国精神,牢记领袖教导,继承优良传统,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