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人文学院特邀海南师范大学毕光明教授驻访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

11月12日晚,毕光明教授受人文学院之邀在文法楼A255开展题为“八十年代的能量耗尽了吗”的讲座,这是毕教授驻访我院以来开展的又一场重要讲座,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毕教授简要介绍了八十年代的社会背景以及八十年代文学命名的由来,讲述了“新启蒙”思潮的兴起和消亡,介绍了它的历史作用和意义。接着,毕教授针对四个问题展开论述:第一,新启蒙的夭折能否重启?第二,八十年代的文学思潮创作成就是什么?第三,纯文学是有罪的吗?第四,文学创作需要怎样的精神空间?毕教授分析了不同学者对上述问题的不同看法,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独特见解。讲学过程中,毕教授以具体文学作品为切入点,思路清晰,风格幽默。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毕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人文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