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体育与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博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浏览:

2019年12月25日18点30分,南昌大学体育与教育学院在前湖校区研究生院113教室举办了题为“博学争鸣,创新共进”的博学分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体育与教育学院陈林、王泓为、朱彬、吕文娣四位研究生,他们分别作了题为“回顾中国研究生教育七十年”、“青少年身心发展与家庭教育”、“教育与人生意义”、“基于决策树模型的幼儿肥胖关键性影响因素研究”的专题报告。体育与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和体育系本科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陈林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曲折探索过程,从向西方学习并引进研究生制度,到学习苏联模式再到陷入困境停止不前,一直到今天我国研究生教育的蓬勃发展。陈林对此提出了自己关于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观点,当前我国要实现从研究生大国向研究生强国的转变要立足于国家发展的结构性调整,要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王泓为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学生身心发展变化的研究,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处于人生发展的黄金阶段。父母应该了解孩子的身心发展变化,并及时地调整自己的教育策略。

朱彬介绍了世俗人文主义的形成和发展过程,并从世俗人文主义过渡到教师自由的讨论,并进一步引发我们对人生意义的思考。教育是人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但是教育对于每个人的作用却是大相径庭。如何通过教育使我们的人生更具有意义,是每位研究生需要思考的问题。

吕文娣结合自己的毕业论文,主要介绍了如何选择受访对象、如何选择研究方法,并且提出自己对学弟学妹的期望,分享了自己在毕业论文写作中的感悟。

本次博学论坛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同时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体育与教育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