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博学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浏览:

12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于人文楼B229会议室举办博学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

分论坛由人文学院19级研究生李昂主持,人文学院周子翼副院长和韩东老师为此次论坛的主讲人。到场的嘉宾有:南昌大学创新实践中心理事长、第26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殷颢,南昌大学第26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占小倩,南昌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第26届研究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曦,南昌大学第26届研究生会文字编辑部部长、管理学院学术部部长侯海龙,南昌大学第26届研究生会网络中心主任李珊珊等。人文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分论坛,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主持人李昂宣布论坛开始并宣读会场纪律。接着,主持人隆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主讲人和到场的各位嘉宾,并对主讲人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同学热情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至此,博学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诗是抒情的宗祖,能够表达人们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孔子曰:“入其国,其教可知也。其为人也,温柔敦厚,诗教也。”《诗经》在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周院长以“温柔敦厚读《关雎》——谈中国古典诗学的审美情趣”为题,借《诗经》中的《关雎》向我们深刻剖析了诗词在我们国民生活中的重要性。周院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深入解读了我们常常读到却又不甚理解的诗句,同学们在欢笑之余收获了很多知识。

随后,韩东老师以“中国古代文化在韩国的传播与影响”为题,从东亚汉文化圈、中国汉字在韩国、中国儒学在韩国、中国文学在韩国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通过韩老师的精彩讲解,我们了解到中国古代文化在韩国的巨大影响力。即使在今天,汉文化也在韩国文化中处处有体现,并且难以被取代。

两位老师精彩讲述之余,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而融洽。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分论坛进行总结,再次向两位主讲人、各位嘉宾以及同学们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大家合影留念。博学论坛人文学院分论坛圆满结束。

人文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