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特邀重庆大学龙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

12月17日16时,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楼A224举办了一场以“以研究助推特色小镇创建——基于西部地区实践的若干思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龙彬教授主讲,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龙彬博士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西部地区的特色小镇,以及一些相关思考。 2017年5月我国住建部发布了《住建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推荐工作的通知》,体现了国家队特色小镇申报的新要求。在未来的发展中,特色小镇的规划设计一定会是热点问题。

龙彬教授以巩留县库尔德宁小镇为例,简要介绍了该镇的创建规划与设计。主要遵循以下四点:遵循现状肌理,布局镇区道路;保留现状公建,完善配套设施;传承历史优化,提升原有村庄;避免大拆大建,插空设置绿地。

通过龙彬教授的讲解使来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对特色小镇的规划设计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部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