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

近期高校校园诈骗案件频发,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增强“反诈骗”能力,10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院106教室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专职辅导员杨典林和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班会围绕“反诈骗”主题,设置了播放“反诈骗”教育视频、讲解“反诈骗”知识PPT、组织学生参与“反诈骗”知识竞答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反诈骗”知识的积极性,“以前总觉得自己肯定不会被骗,但是经过今天这次主题班会,才知道诈骗可以有这么多花样,诈骗原来离我们这么近”。

最后,杨老师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强调了防范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警示大家要提高警惕,此外还要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和寝室消防安全问题,尤其要做到宿舍杜绝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工作,通过开展线上反诈骗学习考试和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鼓励学生争当“反诈先锋”,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迎接百年校庆营造和谐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