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9月4日至6日,84名南大马院学子从全国各地来到美丽的前湖校园报到入学,开启人生新征程。迎接接待、宿舍走访、入学典礼……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注重疫情防控,做好迎新服务

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检查行程轨迹……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

4日早晨7点不到,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迎新工作点,提前将准备工作安排妥当,马克思主义学院84名新成员(硕士64人、博士20人)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入校。陪同家长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很细致很周到,我们把小孩送到学校读书非常安心!”



深入学生宿舍,注重人文关怀

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忠、副院长易文彬等一行四人来到寝室走访,询问新生入校情况。“刚来学校报到,很多东西都还在熟悉,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学院老师们专程到寝室来看望我们,倍感亲切,感觉就像是回家了一样”。李忠书记针对新生提出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为学院2021级同学们送去温暖的问候和祝福。



老师指点迷津,迅速转变角色

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法学楼A2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伯项、党委书记李忠、副院长雷振文、巫瑞兰、曹坤,教授委员会主任饶江红,导师代表韩迎春、郑志发、唐国平、李根寿、陈志兴,学院相关行政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胡伯项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要学会独立思考,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要做好角色转换,协调各方面关系,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导师代表饶江红教授结合自己从教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论,学习知识;二是修养品德,丰富思想;三是锻炼身体,愉悦身心。老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娜同学和新生代表汪文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党委书记李忠进行总结发言,寄予新生“立心、立学、立德、立人”八个字共勉。



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主题班会在法学楼A201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余礼信,学科与科研(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杨典林从学习、安全、生活和党建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介绍,重点围绕安全教育进行要求,叮嘱新生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学院为大家提供的良好平台,以专业的水准、职业的素养、事业的追求三重境界激励自己,不断探索,积极向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