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喜讯频传公共管理学院再赢复赛---记“南昌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2-04-11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4月9日晚7点,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以“思辨、笃行”为主题的“第二届南昌大学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研院116正式开赛。本次胜利是我院继取得3月30日初赛后夺得的又一晋级赛事,成为辩论赛四强,下一轮比赛赛将于4月11日举行,届时我院将邂逅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余琼老师亲自出席本次辩论赛进行指导。
 
    本次比赛已然沿用之前的采用四对四团辩论的形式,即每场比赛决出一个获胜代表队和最佳辩手,获胜队伍晋级下一轮辩论赛。
 
    本场比赛的正方是人文学院代表队,持“网络使人亲近”的观点;公共管理学院依旧作为反方出现,持“网络使人疏远”的观点。在紧张的气氛和观众们的期待中,比赛在双方都在富于变现力的自我介绍中开幕。正方认为网络作为一种便利的信息工具,方便的彼此沟通,坚持网络使人亲近。而反方辩手则从网络的虚拟性、匿名性、容易致瘾等特点阐述了网络导致的网瘾、网骗、与现实脱节等负面现象方面说明了网络使人疏远。
 
    最终,经过双方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等环节的唇枪舌战,最终反方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大获全胜,不仅以成功赢得比赛,晋级半决赛,还将最佳辩手收入囊中,他就是作为反方二辩的赵士诚同学,他以严谨的逻辑、敏捷的反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心。
 
 
(邱泗华 编辑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