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典书籍推荐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法学经典著作推荐
发布时间: 2014-04-27 11:10:00  文章来源:  浏览

1 《通过法律的社会控制》[美]庞德,商务印书馆,1984
2 《法律的经济分析》[美]理查德•波斯那,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7
3 《论经济与社会中的法律》[德]马克斯•韦伯著,张乃根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8
4 《法理学:法律哲学与法律方法》[美]博登海默著,邓正来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8-12 
5 格劳秀斯:《战争与和平法》(1625))
6 [美]格兰特.吉尔莫:《契约的死亡》
7 [日]内田贵:《契约的再生》
8 王泽鉴等:《侵权行为法有未来吗?》
9 [美]L.L.富勒等:《合同损害赔偿中的信赖利益》
10 [罗马]查士丁尼:《法学总论》,商务印书馆,1989年12月版。
11 [美]罗纳德.德沃金:《自由的法——对美国宪法的道德解读》上海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
12《我有一个梦想》林达著 三联出版社
13《西窗法雨》一正著 花城出版社
14《法律的故事》(美)John.Maxy.Zane 约翰.麦.赞思,刘昕、胡凝译 江苏人民出版社 1998年1月版
15《现代西方法理学》沈宗灵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16《中国法律的传统与近代转型》张晋藩著, 法律出版社
17(英)亨利.梅因《古代法》,商务印书馆,(朋友借阅未还,译者日期待查)
18(美)哈罗德.伯尔曼《法律与革命》,贺卫方等译,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19《法律是什么》刘星,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0《法理学一法律哲学与法律方法》、博登海默,邓正来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1《论法的精神》(上、下)孟德斯鸠著 商务印书馆 1967年11月版
22《政府论》(上、下)洛克著 瞿菊农、叶启芳译 商务印书馆 1982年版
23《社会契约论》卢梭著 何兆武译 商务印书馆 1980年版
24(德)拉德布鲁赫《法学导论》,米健译,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25(美)德沃金《法律帝国》,李常青译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26(美)波斯纳《法理学问题》,苏力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7《法治及其本土资源》,苏力,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8《寻求自然秩序中的和谐》,梁治平,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29 季卫东《法治秩序的建构》,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第四阶段(推荐兴趣阅读)
30 (英)罗素《西方哲学史》,马元德译,商务印书馆。
31 (美)约翰、罗尔斯、《正义论》,何怀宏等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32 冯向:《木腿正义》    法学和法律之间的距离在于对于法律人对于法的真谛的理解。
33 卡多佐:《司法过程的性质》法官是如何造法的
34 波斯纳:《法理学问题》等
美国实用主义哲学渗透的典范,反思中国法学应有的思想基础法律硕士专业参考书目:(部分专业,前面已经列出的书目一般不再列举)
35 苏力著:《送法下乡》
36 梁慧星:《民法总论》
37 我妻荣:《债权在近代法中的优越地位》
38 杨仁寿:《法学方法论》
39 史尚宽:《民法总论》
40 崔建远:《新合同法原理与案例分析》
41 徐国栋:《民法基本原则解释》
42 赵万一:《商法基本问题研究》
43 《寻求自然秩序中的和谐》 梁治平著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44 邱兴隆:《惩罚的哲学》,法律出版社
45 《历史深处的忧虑》 林达著 三联出版社
46 《总统是靠不住的》 林达著 三联出版社
47 《法律的故事》 (美)John.Maxy.Zane 约翰.麦.赞思 著   刘昕、胡凝译 江苏人民出版社 1998年1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