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往期回顾 往期回顾
研究生博学论坛第五季第五讲——“法律逻辑思维中的演绎推理”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4-12-26[关闭
研究生博学论坛第五季第五期开讲
——“法律逻辑思维中的演绎推理”
   2014年12月10日晚七点,研究生博学论坛第五季第五期“法律逻辑思维中的演绎推理”在研究生院108教室开讲。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成教学院的法学老师戴启旺。
戴启旺,男,江西省永丰县人,北京大学法学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硕士在读,北京国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监事,知识产权律师。
戴老师首先以同学们颇为着迷的侦探小说入题,说明了逻辑推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工具”。接下来,戴老师还以经典有趣的法学案例为主线与大家共同分享、探讨演绎法律推理的基础理论及在我国司法实践中的运用。通过戴老师环环相扣的精彩演讲,大家对法律逻辑,特别是法律演绎推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演绎推理方法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
整场讲座秩序井然,同学们被强大、缜密的法律逻辑深深折服,戴老师精彩的演绎推理将法律看似枯燥的学科瞬间生动了起来,让大家在快乐的享受中接受法学教育。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生活中处处有法律,以后也要多加学习法律知识,将法律中的逻辑思维和推理演绎运用到生活中去。
(编辑部 王春梅报道 董瑞强摄影)









上一篇:研究生论坛第五季第三讲 娓娓阐述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特点——彭迪云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下一篇: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六季第一期开讲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