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人物风采 往期回顾
蒋德春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4[关闭

                          前湖研究生论坛第四季第五讲

法治与人治 法治的现实  

    蒋德春入党积极分子本科就读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法学专业,现为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研究生。本科期间共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两次、等奖次,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最佳辩手等荣誉。本科毕业之季,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并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现任南昌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法制建设调研中心主任。

    推荐导言:法治在当今社会是一个被所有人关注的问题。法,在不知不觉中就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从一个人的出生到一个人的死亡,无时不刻地在与法打着大道。而法治,简而言之,就是依法而治。现在,法治已经被世界上许许多多的国家所采用,所借鉴。可就在几百年前的今天,人治却统治着世界。何以在短短时间内,法治成为了统治主流,而人治却沦为配角?法治果真如我们认识的那样,那么地优越,那么地容易去时间?而现今,法治又是何种局面?法治又该何去何从?










上一篇:孙安菁华
下一篇:蒋德春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