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讲——公共政策视角下农民对村委会的信任度调查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4-03-26[关闭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讲:公共政策视角下农民对村委会的信任度调查

    记者团 巫烜 韩宗慧报道:3月19日晚,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九期如期开讲。主讲人徐锦羊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公共政策下农村对村委会的信任度调查及其结论。

    徐锦羊首先列举中国最牛村委会办公室摆麻将桌打麻将一事,引入了本期的主题——农民对村委会的信任度问题。随后,他指出,近年来,伴随一系列突发事件和公共危机的发生,我国政府特别是基层政府的公信力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基于此点,徐锦羊主要从静态的组织制度结构和包括决策、执行、监督三个环节在内的动态的过程角度进一步探讨公共政策中村民对村委会信任度低的深层原因,并结合当前农村实际,提出了几条解决政府信任危机的实用性建议,以便提高村委会的信任度,促进基层民主自治的实现,为基层政府公信力的重构提供借鉴。
在提问环节,徐锦羊与观众一起就解决现实问题展开了讨论,以切实的例子博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九讲——靶向药物及其药代动力学评价方法
下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一讲——《喜福会》带我们走进中西文化的冲突和融合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