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7-04-11[关闭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3月2日晚,第124期博学论坛在研究生院108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硕士生赵莹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硕士生周宇进行PPT演讲和经验交流,两人演讲的题目分别是《电视数据新闻的SWOT分析》和《工业设计之美—从绿色设计谈起》,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钟良英主持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赵莹先用一段精彩视频《据说过年•家的味道》向我们展示了电视数据新闻的大致特征,接着结合案例分析了电视数据新闻的定义和核心报道环节,并用企业分析方法SWOT,依次从优势(strengths)、劣势(weaknesses)、机会(opportunities)和威胁(threats)这四个方面对电视数据新闻作出了全面分析。整个演讲过程逻辑清晰、由浅及深、层次分明。其中,数据价值和数据新闻的未来趋势更是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主讲人周宇创造性的使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展开了他的演讲,他先以美国、英国、日本等过成功的经济发展道路为例,论证了“世界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工业设计”,随后根据当前工业设计的弊端和痼疾提出了“绿色设计”的重要性,并以大量案例向我们诠释了如何走“绿色设计”之路。
    博学论坛旨在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演讲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田为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两位主讲人的分享不仅激发了我的学术研究兴趣,而且让我对数据新闻和绿色设计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

校研究生会  汤祯宇 孛华龙 摄影报道










上一篇:关于公布南昌大学研究生博学前湖论坛第七季主讲人选拔录用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八季第二期开讲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