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刘勉钰教授做客研究生博学论坛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4-11-01[关闭

 

刘勉钰教授做客研究生博学论坛

   2014年10月30日晚7点,南昌大学研究生博学论坛第五期第二讲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举办,原南昌大学历史系主任刘勉钰教授应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新四军的摇篮——江西三年游击战争与铁军精神》的论坛。本次论坛由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傅小龙主持。
刘勉钰,南昌大学历史系教授,原系主任。195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1964年中国人名大学中共史系研究生毕业。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理事、江西省党史学会副会长、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曾兼任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及编委、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江西省历史学会副会长等职。出版专著、教材共21部,发表论文、传记近200篇,获省级以上奖励10多项。其中,《中共苏区三年游击战争史》、《曾三专》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论著一等奖。参编的大型人物丛书《中央党史人物传》获“吴玉章社会科学基金一等奖”和“全国优秀图书奖”。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本次讲座,刘勉钰教授分别从两个部分诠释了“新四军的摇篮”这个主题。第一部分,刘教授直接指出江西是新四军的摇篮,是革命老区,在这里新四军进行了为期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第二个部分,刘教授介绍了南方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的历史,并讲解了新四军的光荣事迹。同学们静静地听着,从中深切地体会到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并对这段光辉的历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讲座的结束之际,刘教授表示,希望新一代接班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将其传承下去。
论坛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对江西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新四军的英雄事迹更是赞叹不已。

(编辑部 王春梅报道 杨洋摄影)










上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季第一讲 反腐未有穷期——运动式还是法治化
下一篇:研究生论坛第五季第三讲 娓娓阐述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特点——彭迪云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