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7-04-11[关闭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3月22日晚,第126期博学论坛在研究生院108室成功举办。本期邀请到的主讲人分别是来自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生张珊珊,和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硕士生温洋。
    第一位主讲人张珊珊的演讲主题是《谈食品加工中分子间的作用机理》。她先以四种风格迥异的美食图片引入主题,随后结合分子美食学的相关理论,根据食品工程学中物质的结构特性、物质的相互作用机理等,重点分析了戚风蛋糕的制作背后隐含的物理化学原理。比如,焦糖反应和美拉德反应的具体区别体现在哪里。
    第二位主讲人温洋的演讲主题是《智能移动终端的硬件体系结构分析》。他首先简单地叙述了手机的发展史,国内外手机市场的现状以及当前手机市场的形成原因。随后,他逐步、深入地剖析了如何判断手机外壳、液晶显示屏、摄像头、电池、操作系统等内部结构的优劣,并结合专业数据、理论与现场实验,对“贴膜可以防止手机碎屏”、“必须将手机电池的电量耗尽才能充电”等生活误区进行了辟谣。
    本期博学论坛的两位主讲人将理论与生活完美结合,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博学论坛寓学于乐、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宗旨。参加论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有想到原来生活中处处是科学。”

校研究生会 黄丹婷田为 摄影报道










上一篇:关于公布南昌大学研究生博学前湖论坛第七季主讲人选拔录用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八季第二期开讲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