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良师益友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我和我的导师
发布时间: 2014-06-05 02:39:09  文章来源:  浏览

  导师简介:
  周聪,副教授,中共党员,主要研究方向: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发表SCI一篇,中文核心12篇。完成横向课题项目3个。
  
  我的导师周老师是我的良师益友,他和蔼,平易近人。他在学生之间有非常好的口碑。我初步了解我的导师就是通过我的一个师兄。我的导师在嵌入式方向研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师兄说,研究生嵌入式方向的导师就算周聪老师最有经验了。每一年找他的学生都比较多。所有录取结果一出来我就联系了周老师。因为我本科学习的方向就是嵌入式的。想有研究生三年的时间再深入地学习一下有关嵌入式的方向的知识,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2013年4月27号。复试的分数刚出来。我过了复试。基本就等同于录取了。在那天下午我怀着忐忑的心,联系了我的导师周老师。平时点子很多的我。这时却显的有的慌乱。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导师说话了。就简单的问了一下周老师,带的学生满了吗?(我们学院的一个导师最多就能带2个学生的。)很庆幸的是由于复试的结果刚出来。还没有其他的想学嵌入式的同学找到周老师。所有周老师就选择带我了。他开始问我是2年的还是3年的。他说如果是2年的就应该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而3年的可以偏重于学术研究的。我说我的3年的。于是老师就对我说要以学术研究为主。周老师这也算是因材施教吧。
  我们的周老师,个子不是很高,戴着一副老式的眼镜,充满了智慧与见识。虽说眼角已有几丝皱纹,但脸上还是洋溢着一股青春活力的气息。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给我的有关智能电视的研究相关的论文综述,我因为别的事情,拖了好久都没有写好,也自然没有交了。于是老师有点急了。以为我不务正业天天在混日子过。就把我叫到是他的办公室。我当时内心是慌的,当然也觉得有点对不起老师的期望。很内疚,心想这次一定要被老师狠狠的教训一顿了。我步履蹒跚的走到他的办公室。然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发现周老师是在和我谈心,跟朋友一样。正如他曾说我们私底下就是朋友。周老师虽不善言辞,但他给予我们的永远是和蔼可亲的微笑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从那以后我的学术研究的激情也慢慢的高涨了起来。导师布置的其他的任务也不会再拖沓了。真心感谢周老师的教诲,理解和宽容。
  作为我们的导师,他也表现出了他那严格的一面。当我们出现一些低级、粗心的错误时,老师也会严厉的指导教育我们这群成熟的孩子。说实话,他很忙,尽管如此,但是总能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默默的指引我们的方向。这就是他对我们的要求,让我们正确的前进!周老师也常常跟我们讲大学生就是大人,其实,它可以跟别人一样不需要管你们!这就是他跟其他老师的不同。
    我的导师以身修,心正,意诚,格物致知,学高身正为范。我的导师,周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他以宽厚的为人,精深的知识,优秀的品德博得了同学们的衷心爱戴。周老师一直以身作则,用心去做学问,让我们受益无穷;生活中一向亦师亦友,用爱来教学生,让我们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