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良师益友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感谢有您
发布时间: 2014-06-05 02:23:34  文章来源:  浏览


   走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院区已经三个月了,我和我的导师从相识到熟悉,感情逐步加深。在我们的相处中,发生过许多令我心为所动和难以忘怀的事情。
   于老师工作中,是一位博学多才、严于律己、耐心对待病人的好医生。作为一位神经内科的科主任,她在处理科室所有大小事务的同时,还要应对各级领导的检查,每当我加班的时候,她的办公室灯总是亮着的,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但是在她心目中,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每周,她都会挤出一天时间,查看病房的每位病人,都会耐心询问病人病情变化,耐心的聆听病人的痛楚,尽其所能的帮助每位病人。每周二上午,她都会去睡眠门诊,细致地为每位失眠的病人治疗,从病人的角度出发,尽量减少病人费用,尽量减少病人各项检查费用,取而代之的是系统全面的体格检查。她是位博学多才的人,在全国各种大型会议上,总能有她的身影,共发表了国家核心期刊40余篇,著作数本。在工作中,她总是深入浅出的给我讲解最新前沿医学知识。于老师对待自己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经常翻阅各类文献,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在工作中,她是我的榜样,是我的风向标。
   生活中,她有着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如瀑布般一泻千里的头发,乌黑亮丽,再配以苗条的身材,无一不彰显“淑女”形象。很感激她一直在各方面对我的照顾与教诲,我来自贫困的农村,来到北京这座国际大都市,消费水平比小城里高很多,于老师总能尽其所能帮助我。每当有学术会议时,她总会叫上我,让我了解学科前沿知识,领略与会人员的非凡气度。同时,她总是通过个人关系,让我搭上顺风车回宿舍,减少我途中的奔波和辛苦。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于老师发现我总是穿着同一双鞋子,她则把她不穿的鞋子送给我了,现在回想当时情景,依旧内心充满了感动与感激。
   现在,于老师好像我的朋友,她经常会问我家长里短的事情。不管她在工作上有多么的严谨,但在生活中她对我总是和蔼亲。也许她对自己的每一个学生都这样,但她却用自己的关怀感动了我,让我对她有了这种特殊的情感,像春风拂过大地,像冬日里温暖的火炉。这种真挚的关怀,没有母爱的博大,没有父爱的宏伟,却足以抚平你的心灵创伤。她是一位最普通的老师,没有“桃李满天下”的业绩,却让我们由衷尊敬她,赞美她,敬仰她。用一个眼神交汇成最美的“师生之谊”。我愿意用我最稚嫩的笔触,献上拙作,谱写我对您最崇高的敬意。感谢有您,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