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良师益友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香远益清一首歌——导航之旅 感恩吾师
发布时间: 2014-06-05 02:35:23  文章来源:  浏览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七年前来昌大报到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却要告别这美好的校园生活,心中不免泛起感伤的涟漪。然而,当我在为逝去的青春感怀时,也为研究生期间能够遇到一位慈爱如父的导师而欣喜、赞叹不已。
  在南昌大学学习的这七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教学楼里曾留下我昔日穿梭的声影;英语角回荡着我激情昂扬的音质;图书馆中融合着一个青年人的思考;润溪湖畔有我诵读的场景;正气广场夹杂着我对未来的憧憬。身处校园,心中充满珍惜与感激。
  感谢我的导师——胡老师。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每当我困惑、迷茫时,胡老师都会抽时间同我交流、沟通,及时宽慰我,鼓励我,引导我。
  在追随胡老师的求学过程中,深感自身的粗鄙与浅陋。老师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严谨谦逊,在生活上幽默风趣、睿智豁达,给我带来了学业和人生的双重启迪。
  还记得研究生课堂上,老师带领我们走访青苑书店的炽热之心;也记得图书馆里,洋溢着我们师生灿烂的笑容;也记得老师不时地慷慨馈赠、借以书籍时的殷切期望;也记得元旦佳节,在老师家师徒齐聚、嘘寒问暖的温馨;更记得在撰写开题报告之际,老师不厌其烦地帮我修改提纲的背影……虽然自研一之后,我呆在学校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老师没有丝毫怨言,而是不断地理解我、包容我。研究生期间,能遇到这一慈父般的导师,着实是我人生的一大收获。
  老师,我衷心地感谢您这些年来的谆谆教导。我的求学之旅,因为有您导航,我才能无所畏惧,肆意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在学术领域,您是位“严父”,不容许您的孩子有丝毫的马虎与糊弄;在生活上,您又是位“慈母”,每次去您办公室,您都热情款待——端茶递水、搬桌弄椅。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研究生学习的这三年,导师度我多少锦绣金针,又惠我多少自信、自励和诗性的享受!常常在梦中,闪现出受业时的一幕幕场景,一句句睿智的话语,一丝丝会心的微笑驻满脑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是你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听到这首香远益清的歌曲时,心中不禁缓缓升起一股暖流,促发着生命的燃烧。
  师生之情,会心于情志,溢于言表。借此机会,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师们健康快乐、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