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医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医学部研究生参加抗病毒天然免疫型号转导机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6-01 02:41:40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524日下午300,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教授应邀做客前湖讲坛第四期,作题为《抗病毒天然免疫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校长周创兵主持报告会,副校长辛洪波、李葆明、邓晓华出席。医学部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2011
12月,舒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为全国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最年轻的院士。在讲座中,系统讲述了机体针对DNA病毒和RNA病毒的天然免疫分子机制,并结合其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在抗病毒天然免疫过程中VISAMITA等重要免疫信号分子的发现过程及其信号转导机制。同时,舒教授还淳淳教诲同学们当下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并且计划下一步应该做什么,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最后,在答疑环节中,舒教授耐心细致地给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一场学术盛宴扩大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在抗病毒天然免疫型号转导方面乃至其他学术研究领域的浓厚兴趣。同学们为舒红兵教授渊博精深的学识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所深深折服,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家给医学部学子带来丰富的学术营养。

 

(医学部研究生会 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