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5-30 10:18:19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8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研会)在人文楼B230顺利举行,本次会议就研会成立的具体事项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副院长余强以及研会负责老师和同学们。
    2月18日,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与南昌大学签署共建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议书,有着56年办学历史的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得以重建。研会的组建和发展问题也随即被提上日程,本次会议就研会成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开始,研会副主席韩笑对研会筹备过程,组织机构、主要职责和本学期将要开展的活动做了一个简要的汇报。作为研会最高决策部门的主席团,将全面负责研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战略。秘书处、宣传部、文体部和安检部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开展相关活动,努力做好学院工作与学生工作的衔接。面对新成立的研会,研会主席陈玮琳在会议上表达了自己对研会今后发展的信心,同时提出了研会今后发展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尽快建立健全研会组织的基础建设,打开工作局面,辅助学院领导和老师处理过度期新生学院的各项事务是我们短期所要解决的问题。而如何打造一个深受学院乃至全校范围内学生喜爱、老师肯定,并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生组织是研会现在和今后长期需要奋斗的目标。
    在听取研会学生干部的工作汇报后,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一方面对研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另一方面指出,研会是一份工作,它同时扮演了很多角色,需要研会成员用心去做。首先它是长传下达的角色,学院信息如何畅通传达给学生,研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它还起着凝聚广大研究生思想、指导广大学生行为的作用。其次,围绕不同时期的重点开展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最后,研会还承担着创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勇于开拓”的学院文化的责任。除了工作,陈院长还特别提出,工作可以锻炼,但是不可以荒废学习。以荒废学业为结果的工作是不可取的,也不是研会成立的初衷和目的。
    会后,就研会具体的工作事项研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新闻传播学院研会主席陈玮琳指出:“研会是为同学们服务的机构,如何更好的服务大家是我们努力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