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10-14 08:54:55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年9月26日14时,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与本学院2013级部分优秀研究生在人文楼B230室举行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本学院学生会主席韩贵东组织,席骁同学主持,本着相互学习以及为新生答疑解惑的目的,建立良好和谐的学术氛围。交流会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老生代表自我介绍,分享个人学习经验和心得。2013级韩笑等四人作为新闻学专业的代表先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专业在学习中所遇到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传播学、广播电视艺术学、新闻与传播专硕也各有一名学长或学姐到场为新生们指点迷津。
第二阶段:新生自由提问。各专业新生就本专业提出了涉及到诸如核心期刊论文发表、工作与读研的关系、导师选择与相互交流、提前毕业注意事项等问题,2013级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们都予以一一解答。此外,还有部分同学也提出生活情感方面的一些问题,老生们也耐心为他们给出自己的经验和提议。
第三阶段:自由讨论阶段。前两个阶段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体环节结束后,新生们可以离开座位,直接走到学长学姐们旁边,更近距离面对面交流。此时,交流气氛已经完全展开,新老学子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各种有关学术和生活的探讨。
历经三个小时的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会后,据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反应,他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