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9-24 09:57:44  文章来源: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4年9月17日19时,外国语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和2013级、2012级部分研究生在研究生院113室举行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王兰兰老师组织,蒋江婷同学主持,主题为“我的青春不迷茫”,目的是给新老生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学习的平台,使新生更快、更好的完成由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交流会主要有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老生代表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与经验。2012级周倩、2013级曾小林、郭建梅、邹召梅等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硕士生导师,并为新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此外,她们还就自己在学习、科研与实习就业方面的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与体会。
    第二环节:自由提问。新老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新生就学习、生活、工作等问题向学长学姐提出疑问,老生代表根据自身经验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一一作出回答。
此次交流会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为新老生交流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新老生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此外,本次交流会对新生更快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也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