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外国语学院13级研究生召开宿舍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6-02 11:15:54  文章来源:  浏览

 

 

    主持人杨丽苗同学通过展示校园安全视频对宿舍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和危害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常用的灭火方法;四是宿舍防盗意识的重要性。

    针对高校居住人员密集、用电量大等特殊情况,视频着重强调了在学生公寓生活中禁止使用违章电器的重要性,并加以近些年国内的真实案例警醒大家。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逐一呈现在面前,给学生们敲响了宿舍安全的警钟。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宿舍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