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系研究生2014年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06-01 02:12:41  文章来源:  浏览

    201436日晚19时,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系研究生就业交流会于生物质501拉开序幕,在辅导员张勇老师及辅导员李璐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明星、吴頔、杨福斌三位毕业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13级和12级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研二班长蒋海伟主持,会议主要分主讲和互动问答两个环节。
   
会议伊始主持人蒋海伟开宗明义并简短介绍三位主讲嘉宾,杨福斌、吴頔、明星分别在药明康德、玛氏集团、联合利华等大型企业成功应聘,获得满意的工作。然后三位依次登场阐述分享择业的经历和经验,希望对我们以后择业和就业有所帮助。杨福斌阅历丰富,自信自强,坚韧执着并敢闯敢拼。为了成就从商梦想,他尝试艰辛,排除万难。在讲述过程中,他保持淡定,从容的姿态,有条不紊的分享他办培训班,摆地摊及应聘经历,他用稳重和成熟告诉我们不论生活如何艰辛,我们都需微笑面对。吴頔微笑着分享着她面试中的点点滴滴。她特别强调与人相处要学会微笑,学会聆听,学会团结,这是在面试过程中给自己加分的砝码。在两个多月的求职过程中,通过了网申、笔试、群面和AC等等程序,最终心想事成。最后明星用幽默的语言阐述面试经历中的种种失败,告诉我们要合适定位,学会分享,注意细节及充分自信。紧接着,活动进入互动问答环节,台下踊跃提问,提到1)就业与发文章之间是否有关联性2)研究生的薪资水平3)怎样去获得自己满意的工作4)如何去提升自己的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三位分别理智分析作出解答,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这次就业交流会,三位毕业生的求职经历和经验深深的影响着师弟师妹们,我们对求职路有了初步了解,相信今后我们也会圆梦飞翔。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系研究生会分会 黄旭  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