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人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4-05-30 11:01:54  文章来源:  浏览

     2013年11月27日18时30分,人文学院13级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和决赛在研究生院116同时举行。比赛分别围绕着“理想人才”和“高薪养廉”的话题展开辩论。最后,来自新闻与传播专业(以下简称新传)的同学以“高薪不能养廉”为论点,凭借严密的逻辑和清晰的思路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复赛阶段,新闻学对战广播电视艺术学(以下简称广电)专业,辩题围绕着“理想人才以仁为主”和“理想人才以智为主”展开激烈的论辩。正方以孔子的“仁爱”思想破题,进而谈到构建和谐社会需要“仁才”。反方则以高智商的人才是综合国力竞争的根本对辩题进行解读,双方唇枪舌战,异常激烈。自由辩论期间,广电专业薄其彩反应迅速,颇有以一敌众之势。而新闻学夏庆依旧保持着初赛时的风度,谦逊有礼机智地回应对方接二连三的设问。最终,新闻专业凭借密切的配合和精彩的表现成功闯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