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新闻
学术天地
生活常识
生涯规划
人文学院研会“走进敬老院,奉献你我爱心”活动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 2014-10-31 06:36:46  文章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4年10月26日上午,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走进敬老院,奉献你我的爱心”活动正式开展,这次活动成员主要是由人文学院和机电学院的研会成员组成。我们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南昌市爱心敬老院。
    走进敬老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幅宣扬中国敬老爱幼传统美德的对联,让人心灵为之一颤。接着,刘院长给我们介绍了关于敬老院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看望老人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之后,我们分为五个小组分别看望五个楼层的老人。看望老人时,我们给他们打扫了房间的卫生、陪着他们一起唱歌、以及给无法自理的老人喂了饭。通过与老人们的接触,我们收获到最大的启发就是:容颜易逝,青春短暂,但最重要的是人活着的心态。
    11点左右,活动结束,我们在楼下集合,并对院长进行了采访。主要是问了关于敬老院的设备、收费,老人的生活情况与精神状态,以及护理人员的文化素质与修养等问题。在采访的尾声,刘院长也提出了一些对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的一些意见——她希望当代大学生加强关爱老人的意识,给他们奉献更多的爱心;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老人,加大对养老设备这方面的投资,使老人们能够在晚年享受更多的快乐。
    12点我们走出了敬老院的大门,大家在门口合影留念并分享此行的感受。虽然此次活动结束了,但它所宣扬的“奉献爱心,关爱老人”的主题意义将会影响我们一生。


    (人文学院研究生院学术部   摄影报道 )